新闻中心

新起点 新跨越: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正式入驻龙华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9日上午,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举办入驻龙华启动仪式。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的首席科学家樊文飞院士、名誉院长陈国良院士以及理事会成员,行业领域专家等参加入驻仪式,共同见证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开启新征程,向打造世界一流的计算基础科学研究机构的目标又迈进一步。入驻仪式由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毛睿主持。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重点研究以大数据为代表的计算科学基础理论,开发核心系统软件,打造中国原创的基础软件品牌。自2019年4月揭牌以来,在CCF A类顶尖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多达42篇,申请了12项知识产权,在全自研系统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筹建期成果远超预期。深圳市科创委主任梁永生参加仪式并致辞,他对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筹建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研究院能够在多源异构数据的量化表达、处理算法的量效均衡、分布式数据的存算融合、数据的分析与处理等研究方向深入钻研,联合技术生态与产业生态,打造从科学、技术到工程的S (Science) T (Technology) E (Engineering) 创新模式,提供从体系、架构、平台、算法、算力、到应用场景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1625795076721

深圳市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代表龙华区委区政府对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入驻龙华区科技创新中心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强调,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正式入驻龙华,不仅标志着研究院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标志着龙华区实现了大数据基础研究领域创新载体的重大突破。龙华区将大力支持以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为代表的各类基础研究机构发展,为研究院提供龙华最好的空间资源。

1625795087763

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充分肯定了研究院过去一年多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与系统开发成果,尤其是研究院与深圳大学在科研项目上的合作,将直接促进深大计算机相关学科的发展。他希望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再攀高峰,加强基础研究,做出让全国人民感到骄傲,让世界人民感到钦佩的科研成果,解决大数据卡脖子难题。

1625795101780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樊文飞院士表示,研究院今后将不负重托,在大数据基础研究、原创基础软件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在入驻仪式上,市科创委主任梁永生,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樊文飞院士,名誉院长陈国良院士,市科协原主席周路明等嘉宾齐力推下启动杆,共同见证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迈入新纪元。随后,一众嘉宾参观了研究院新办公场地。

1625795114507

在入驻仪式举办之前,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理事会,共同探讨研究院未来的重大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下一步建设工作。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