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Wang Yue

有界计算理论

研究简介

在大数据环境下,我们要处理PB级乃至EB级数据,量级达10的15次方乃至18次方,计算成本过于高昂, 这让大多数中小企业对大数据计算依然可望而不可及。我们致力于重新构建一套资源受限下的大数据查询处理框架,把大数据变小,让资源受限的中小企业也能享受大数据带来的便利。

研究领域

多数计算不需要访问全部数据,只需要取其中的小数据集就能得到我们想要的答案。我们正在建立基于访问约束的有界计算模型与理论,把大数据计算规约成小数据上的处理; 针对不同计算问题,设计基于访问约束的小数据识别方法;研究访问约束的自动挖掘和动态维护算法;研究基于非行式数据库存储的有界计算模型。 依托有界计算所研发的大数据实时分析系统YashanDB,经实测,可提高通信数据查询速度25-10万倍(5个数量级),极大地节约了计算资源。
最新相关发表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