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研究院简介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Shenzhen Institute of Computing Sciences,SICS,简称深算院)是深圳市人民政府2018年11月批准建设的“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管,深圳大学举办,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建的二类事业法人单位。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以建设世界一流的计算基础科学研究机构为目标,致力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重点研究以大数据为代表的基础理论,发展底层技术,开发核心系统,打造中国原创的基础软件品牌,提供源头技术,培育高端人才,引领产业创新。


根据相关规定,其他组织举办的事业单位是指不纳入机构编制核定范围,由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为了社会公益、不以营利为目的,利用国有资产依法依规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组织。深算院不定机构规格和行政管理岗位等级,不定编制,实行社会化用人和自主管理运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按照企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深算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享有人事、财务等各方面的高度自主权利,实行理事会管理下的院长负责制,由举办单位监管。


深算院由英国皇家学会院士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任名誉院长,毛睿博士任执行院长。深算院研究领域广泛,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资源受限下的大数据分析、结合统计和逻辑方法的人工智能可解释性、并行计算复杂性、并行计算模型、增量计算理论、近似计算理论与系统、数据定价、数据共享和交易、数据质量、分布式图计算系统、SQL-over-NoSQL系统、社交网络精准营销、反金融欺诈、人工智能等。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