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Min Xie

跨模融合计算理论

研究简介

目前全球还没有一种语言可以用于查询多模态数据。对于某些模态数据而言(如图数据),目前甚至没有公认的标准化查询语言。结构化的关系型数据虽然在数据价值挖掘中占据核心地位,但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和知识图谱在各类产品中的应用,非结构化数据的价值也在迅速增长。如何优化对多模数据的查询,充分结合和利用多模数据的价值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研究领域

我们基于跨模实体链接技术,研发了一个轻量级的跨模查询系统,通过拓展传统SQL构建统一的查询语言,从而进行关系数据和图数据的统一查询,以达到平衡多模数据的表达力和复杂性的目的。我们的目标是使RDBMS具有关系和图的的查询能力,而不是通过SQL建立一个独立完整的图计算系统。因此,我们的系统不仅保持了SQL在关系和图查询中的易用性和可组合性,还不需要用户学习新的查询语言,从而实现轻量易用的跨模查询。
最新相关发表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