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调研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助力龙华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发布时间:2021-01-05

1月5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调研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深入了解研究院发展建设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龙华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韩荡,副区长陈建民,以及区教育局、科技创新局、工信局、财政局和住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樊文飞,执行院长毛睿及研究院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座谈。

                                                                    1625796589575

                                                                                                  图说: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一行参观研究院展厅

王卫书记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执行院长毛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体制创新、人才队伍、科研成果以及在理论和核心系统研究方面的战略规划。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首席科学家樊文飞向王卫书记一行全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重点提到了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进入快车道,今年以来全职引进了多位世界一流学府及科研机构的优秀人才,目前已经搭建起“从理论到系统突破一体化”的人才队伍架构,将为研究院的高速发展带来原始创新动力和人才聚集效应。

                                                                    1625796686243

                                                                                                      图说: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在调研时发言

王卫书记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建设1年多以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龙华区日前正式率先提出了“建设数字龙华 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的发展理念,未来将通过做强数字经济赋能龙华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作为龙华区引进的新型高端“智库”,肩负着探索基础科研机构机制体制创新的重要使命,希望未来研究院能扎根龙华立足深圳,汇聚高端创新要素,加速科研成果市场转化,在基础创新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计算科学研究院,为龙华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贡献力量。

                                                                     1625796714939

                                                                                                     图说:龙华区委书记王卫调研组一行与研究院代表合影

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樊文飞表示,研究院的高速发展得益于龙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研究院未来将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参与数字龙华建设,继续大力推进计算科学基础科研领域创新,积极促进大数据基础研究等重点科研领域的成果转化,全力打通科研、产业、创新和发展之间的联动要道,将研究院打造成科研界的“明珠”。

作为深圳市新设基础研究机构,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管,深圳大学举办,龙华区政府共建。自2019年4月揭牌以来,汇聚了一批计算科学领域的优秀创新人才,并在数据库国际顶尖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多达44篇,在全自研系统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未来,研究院将持续围绕机制体制创新、原创性科研理论研究、核心基础软件自研,做出探索和贡献。王卫书记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大力度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和建设工作,在场地规划、人才引进及产业配套政策等多方面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