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恭喜我院研究员王尧舒荣获“2021年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04-28

日前,2021年龙华区“五一”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评选结果出炉,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基础研究部研究员王尧舒,荣获了“2021年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王尧舒入职研究院以来,埋头基础研究、作风勤奋刻苦、科研成果优秀,成为了研究院的创新担当,为研究院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同事及领导的一致认可。

                                                   1625797552165

                                                                             *王尧舒荣获2021年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提名词

王尧舒,男,汉族,1989年8月出生,辽宁沈阳人,2019年4月参加工作,计算机专业博士学历毕业,现任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基础研究部研究员一职。作为一名作风朴实的基层科研人员,王尧舒主要研究方向为近似搜索、实体识别、查询优化、机器学习、数据质量,先后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如SIGMOD,ICDE,TKDE)发表高质量论文9篇。

                                                 1625797574126

                                                                                           *王尧舒工作现场照片

其中,2018年投稿的论文《GPH: Similarity Search in Hamming Space》获得数据库国际顶级会议ICDE最佳论文提名。在深耕基础研究的同时,王尧舒还参与了全球首个以规则自动发现为核心、规则与AI相结合的数据质量增强系统的研发工作,参与设计全新的系统架构,提出多种高效算法大幅提升系统性能,着力推动了国际顶尖理论的工程化系统实现。2019年,王尧舒获评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C类);2020年,获评深圳市龙华区龙舞华章计划高层次人才(B类),同年被评为2020年度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优秀员工。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