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喜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1-07-07

2021年5月28日,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基础研究部两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分别是:王越发明的“异构网络社群检测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储存介质”,专利号:ZL 2020 1 0401730.8 ;靳若春、刘沐阳、许瑞琦等与合作者共同发明的“一种应用驱动的图划分调整方法和系统”,专利号: ZL 2020 1 0536216.5。这两项创新发明,为解决异构网络中基于节点约束的个性化社群查询以及分布式图计算系统均衡负载等图数据技术实际应用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1625798161874

                                                                                                 *两项发明的专利证书

研究员王越发明了一种基于节点约束的“异构网络社群检测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储存介质”,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没有针对异构网络多类型节点的社群检测以及对这种社群结构的检测算法,该发明被证明可以满足用户在异构网络中进行基于节点约束的个性化社群查询的需求;研究员靳若春、刘沐阳、许瑞琦等与合作人发明了“一种应用驱动的图划分调整方法和系统”,旨在解决现有图划分技术效率低、不能达到有效均衡负载的问题,该发明被证明可快速调整现有的图划分,并实现较大加速。

建院2年多以来,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形成了极具特色的高创新价值专利体系。截至7月8日,申请专利/PCT共23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承担科研项目10项,其中国家级项目3项,省级项目2项,市区级项目4项,横向项目1项。未来,深算院将继续围绕以大数据为代表的计算科学相关领域重难点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做好做强科研成果转化工作。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