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特区报 | 深算院崖山数据库系统获数字中国成果展“十大硬核科技”

发布时间:2022-08-03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闻坤)近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 “深算院”)崖山数据库系统、采石矶数据质量系统、钓鱼城数据分析系统集中亮相峰会成果展。其中,崖山数据库系统凭借自主可控、源头创新、破解关键领域“卡脖子”等优势荣获本届峰会“十大硬核科技”奖项。


据介绍,深算院此次展出的三大全自研基础软件产品,是聚焦核心技术突破、提升数字治理能力、释放数据要素价值等国家战略导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基础软件产品。


其中,数据库系统是计算产业的“底座”软件。日前,崖山数据库已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数据库”测评,兼容适配国内软硬件环境,已在能源、交通、互联网等多个重点行业推广应用。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