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纳贤才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基础研究招聘

发布时间:2023-03-28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招聘简章


一、 单位介绍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是深圳市政府2018年11月批准建设的“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2019年4月开办,是深圳市独创的产、学、研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研究院从事与大数据相关的计算问题研究,并有一支350余人、可媲美硅谷的工程师团队。过去三年,研究院在TODS, VLDB J, SIGMOD, VLDB, ICDE等期刊/会议发表/录用论文81篇,并开发了核心代码全自研的数据库系统、图数据分析系统、数据质量系统;两个系统已商用并获奖。


二、 招聘岗位

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三、 任职要求

(一)数据管理领域的研究人员,有良好的论文发表经历。

(二)已有或即将获得计算机科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三)具备如下领域的基础将被优先考虑:数据库系统、图数据分析、数据质量、机器学习、并行计算、分布式系统、计算复杂性。


四、 岗位职责

结合我院自研的数据库系统、图关联分析系统、数据质量系统研发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课题研究。目标:

(一)研究成果落地自研系统,可即时观测实际效益。

(二)在国内外重要会议/期刊上发表论文。


五、 发展前景

(一)学术成长

与中科院/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合作研究、撰写论文,快速提升。

(二)产研融合

基础研究部与一流工程团队密切合作,深度参与产品商业化过程。

(三)高级职称及特聘岗位

研究院具有职称自主评审及特聘岗位自主评聘资格,协助符合条件的人才快速获得中、高级职称及市区两级人才奖励。

(四)灵活晋升路径

推选有突出贡献者;过去三年,研究院已产生长江学者、海外优青各一名,龙华区A类人才一名、B类人才三名。对有意转向高校、表现出色的研究员,研究院负责向国内外名校推荐。由研究院推荐入职名校的已有正教授一人、副教授二人、助理教授一人。


六、 研究方向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大数据分析

2.并行计算

3.机器学习

4.增量计算

5.数据质量

6.跨模计算

7.分布式系统

8.图计算系统

9.推荐系统

10.数据定价、共享和交易

11.风控、反欺诈

12.机器学习+逻辑推理


七、 薪酬福利(一事一议)

薪酬福利待遇如下:

(一)薪酬待遇

年综合收入面议(60-80万元/年),享受事业单位高比例五险一金,加政府补贴总包可上百万 (见下面的例子)。

(二)住房待遇

参照人才安居办法,单位协助个人申请人才住房。

(三)政府人才补贴(三年合计龙华区A类250万元、龙华区B类100万元、龙华区C类70万元)

1.深圳市新引进博士人才生活补贴10万元(第一年发放3万元,第二年发放7万元);

2.龙华区高层次人才(A-C类)补贴,申请成功可获得240-60万元奖励补贴(分3年等额发放);

3.龙华区优秀青年人才集聚工程,提供人才津贴20万元(分3年等额发放)及薪酬奖励(3-6万元/年,每年发放),享受龙华区高层次人才(A-C类)补贴者不再享受本条;

4.参照最新人才政策,研究院协助科研人员申请补贴或退税福利。

薪资案例:

龙华区B类高层次人才,前三年年均收入为113万/年(其中包括综合薪酬80万/年,政府人才补贴平均33.3万/年)。

人才补贴具体如下:

第一年:3万+30万=33万

第二年:7万+30万=37万

第三年:30万


八、 申请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投递至 hr-sics@sics.ac.cn

1.简历(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博士期间科研情况、参与或主持的项目、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等);

2.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院校及专业-拟选研究方向”。

工作地点:深圳市龙华区红山 6979 园区 25 栋

联系电话:+86 0755-21072127-8011

联系人:王老师:0086-13802201087

研究院网址:www.sics.ac.cn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