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纳贤才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23-03-28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博士后招聘简章


一、单位介绍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是深圳市政府2018年11月批准建设的“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2019年4月开办,是深圳市独创的产、学、研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研究院从事与大数据相关的计算问题研究,并有一支350余人、可媲美硅谷的工程师团队。过去三年,研究院在TODS, VLDB J, SIGMOD, VLDB, ICDE等期刊/会议发表/录用论文81篇,并开发了核心代码全自研的数据库系统、图数据分析系统、数据质量系统,两个系统已商用并获奖。


二、招收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研究素质,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二)已取得博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的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符合国家博士后管理政策的相关规定。


三、岗位职责

(一)根据博士后开题要求进行指定的课题研究。

(二)结合我院三大核心产品:数据库系统、图关联分析系统、数据质量提升系统研发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课题研究,落地学术成果,即时验证实际效益。

(三)在国内外重要会议/期刊上发表论文。


四、发展前景

(一)学术成长

与中科院/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合作研究、撰写论文,快速提升。

(二)产研融合

基础研究部与工程团队密切合作,可深度参与产品商业化过程。

(三)高级职称及特聘岗位

博士后出站后可选择加盟深算院。深算院拥有职称自主评审及特评岗位自主评聘资格,协助符合条件的人才快速获得中、高级职称及市区两级人才奖励。

(四)灵活晋升路径

推选有突出贡献者;过去三年,研究院已产生长江学者、海外优青各一名,龙华区A类人才一名、B类人才三名。对有意转向高校、表现出色博士后,研究院负责向国内外名校推荐。由研究院推荐入职名校的已有正教授二人、副教授二人、助理教授一人。


五、研究方向

1.大数据分析

2.并行计算

3.机器学习

4.增量计算

5.数据质量

6.跨模计算

7.分布式计算系统

8.图计算系统

9.推荐系统

10.数据定价、共享和交易

11.风控、反欺诈

12.机器学习+逻辑推理


六、薪酬待遇

(一)薪酬待遇

博士后综合年收入税前不少于50万元/年(含博士后在站生活补贴)。

(二)住房待遇

在站期间,单位协助个人申请人才住房。

(三)户口迁移、子女入学

进站博士后人员、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相关条例执行。

(四)政府人才补贴

1.深圳市博士后在站生活补贴,共计36万元(开题通过后可获得18万元,中期考核通过后可再获得18万元)。

2.龙华区优秀青年人才集聚工程薪酬奖励1-3万元/年。

*说明:博士后可申请政府人才补贴两年最高合计42万元,具体如下:

第一年:18万+3万=21万

第二年:18万+3万=21万


七、申请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投递至hr-sics@sics.ac.cn

1.简历(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博士期间科研情况、参与或主持的项目、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等)

2.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院校及专业-拟选研究方向”。

工作地点:深圳市龙华区红山6979园区25栋

联系电话:+86 0755-21072127-8011

联系人:王老师:0086-13802201087

研究院网址:www.sics.ac.cn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