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筑牢安全防线 | 深算院开展疏散集结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6

岁末到来,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理及紧急逃生能力,我院于12月15日下午开展了一次全院范围的疏散集结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经过前期周密部署,下午14点3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报警哨声响起,由研究院各相关部门成员担任的安全组长们迅速到位,各司其职,引导各楼层员工快速从指定的逃生通道疏散。全体成员戴好口罩,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沿着消防安全通道紧急疏散,迅速撤离到地面安全场地集合点,并快速完成人员的清点工作。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1639790139874


随后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就地展开。专业人士为大家讲解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自救及逃生,并演示了防火毯、防毒面罩、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备的正确使用方式,现场还安排员工亲身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确保全体员工在发生紧急火情时能快速使用各种消防器材。


相关院领导现场表示:“消防安全无小事,本次演练和培训,旨在增强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万一发生险情,才能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的安全。”未来,消防安全教育将成为新员工岗前培训的必修课,研究院也将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