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合力助推信创产业发展 | 深智城集团董事长张晓春率队访问深算院

发布时间:2021-09-07

2021年9月7日下午,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智城集团”)董事长张晓春率队到访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深算院”),深算院首席科学家樊文飞院士等院领导及研究室代表进行了热情接待。深智城集团副总经理隆颢、总规划师郭晨等深智城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随行。双方就信创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数据业务探索、长效协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631669091085

*张晓春董事长(右四)一行在展厅合影


       张晓春董事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展厅,了解了深算院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深算院建院短短两年多时间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及成果表示高度认可。


1631669121060

*张晓春董事长座谈会发言


       张晓春董事长表示,推进信创产业发展和深圳智慧城市建设是深智城集团被寄予厚望的重要使命,同时深算院在基础研究、自主可控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拥有雄厚的理论基础和技术实力,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期待双方共同抢抓深圳市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加强技术和战略层面的合作交流,共同助力深圳数字化转型和信创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


1631669148234

*座谈会现场


       深算院首席科学家樊文飞院士表示,深智城集团围绕深圳城市数字化建设已取得了系列突破性成果。未来,深算院将充分发挥国际领先型创新要素的优势,在双方的协同合作中提供更多源头性底层技术支持,期待双方携手推动相关项目落地,为深圳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贡献强大合力。


关于深智城集团:

       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智城集团”)是深圳市国资委全资设立的直管企业,是国内首个以智慧城市命名的地方性国企平台,于2018年12月18日注册成立,紧紧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城市治理、城市服务和产业赋能为中心,以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为主要手段,致力打造“引擎强大、结构均衡、生态丰富”的“市属智慧城市产业集团”,推动深圳市数字化发展全方位引领示范。


关于深算院: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Shenzhen Institute of Computing Sciences,SICS,简称“深算院”)是深圳市人民政府2018年11月批准建设的“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管,深圳大学举办,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建的二类事业法人单位。

       深算院以建设世界一流的计算基础科学研究机构为目标,致力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重点研究以大数据为代表的计算科学基础理论,发展底层技术,开发核心系统软件,打造中国原创的基础软件品牌,提供源头技术,培育高端人才,引领产业创新。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