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源头技术强攻“卡脖子”难题 | 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率队调研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9-03

9月3日上午,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率队调研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参观了展厅并听取了研究院近期发展建设情况的汇报。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方琳,深圳市工信局副局长胡晓清,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以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樊文飞院士,院领导及各研究室代表热情接待了郑红波副市长一行。

1630654341755

*郑红波副市长(中)一行在展厅合影

郑红波副市长一行在研究院展厅听取了研究院建设2年多以来的重大发展历程,了解了研究院在基础科研领域的创新突破、前沿布局。郑红波副市长对研究院在理论和系统原始创新、队伍建设和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


郑红波副市长表示,深圳市非常重视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未来将继续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各项建设工作和创新布局,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希望研究院继续专注原始创新,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和落地,为深圳增强基础研究硬核实力和解决“卡脖子”难题做出重要贡献。


研究院有关领导和研究室代表在展厅向郑红波副市长一行全面汇报了研究院在基础研究、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和未来重大战略部署等方面的情况。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樊文飞表示,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实现了飞跃式高水平发展。未来,研究院将抢抓“双区驱动”的历史性机遇,积极促进重大创新成果转化,以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的基础研究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难题,为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提供更多源头创新力量。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