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算院入选“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09

近日,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上,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深算院”)凭借在关键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成功入选第四批“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成员单位。

1665287883744

图:深算院获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成员单位证书


“数字政府建设赋能计划”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数字政府相关企业、科研机构于2021年12月共同发起,旨在凝聚各方力量,整合优质资源,开展技术攻关,完善标准体系,增强数字政府效能,全面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推动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目前已制定了20余项数字政府行业/团体标准,覆盖政务云、智慧中台、行业应用、城市大脑等重点领域。


深算院自主研发的三大全自研基础软件产品——崖山数据库系统YashanDB、采石矶数据质量系统和钓鱼城数据分析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数字政务、城市治理、疫情防控、治安防控等多个数字政府业务场景,助力实现底层数字技术自主可控、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和释放数据要素价值。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