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调研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加速推动基础软件核心技术突破

发布时间:2020-08-05

8月5日下午,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带队调研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市科创委副主任钟海、市工信局副局长胡晓清、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及市科创委、市发改委、区科创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聂新平副市长一行前往龙华硅谷大院实地参观了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CoD研究室,CoD研究室首席技术官陈志标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有界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聂新平副市长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樊文飞院士和执行院长毛睿全面介绍了研究院建设历程、人才队伍、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及下一步在计算科学基础理论和核心系统方面的重点工作。随后,聂新平副市长与樊文飞院士等就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聂新平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坚持在大数据领域“从理论到系统突破”的产学研用多位一体发展模式,建院一年半,科研成果显著。并希望研究院的科研人员与工程团队勇担重任,持续攻坚,充分把握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向国家大数据产业的重大战略需求,继续夯实计算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发扬深圳的拓荒精神,刻苦钻研,发展国际领先的底层核心技术,加速产业成果转化,打造深圳重大原始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同时,聂新平副市长还指出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要充分发挥科学家团队在计算科学领域学术网络的集聚作用,成果落地的产业作用,以及人才培养的辐射作用,创新管理体制和机制,吸引一批计算科学领域的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扎根深圳,在计算科学领域取得更大更长远的突破。聂新平副市长表示,市、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密切配合,持续做好配套保障和支持服务,助力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科研攻关,构筑国际领先的基础软件品牌。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