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合发布丨基于崖山数据库系统的MapGIS空间数据存储管理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8日,由中地数码、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和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深算院”)联合主办的“2023自主可控GIS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论坛”在深圳成功召开。会上,深算院携手中地数码联合发布了基于崖山数据库系统的MapGIS空间数据存储管理解决方案。


1684827668040


此次发布的解决方案以深算院自主设计研发的新型数据库系统YashanDB为底座、MapGIS为支撑,核心代码自主率100%,全面适配国产化环境,具备丰富强大的GIS能力,包括三维空间数据存储管理、SZ-IFC数据无损导入、三维空间数据检索、空间数据加密等,为数字孪生、自然资源、智慧住建、智慧应急等多个领域提供技术领先、自主可控、性能稳定的完整解决方案。


空间数据具备多源、多类、多维、海量、多时态、多主题及多细节层次表达等特征,空间数据特别是三维空间数据的存储、管理和计算成为空间数据应用的新挑战。YashanDB支持二三维空间数据组织与管理、面向BIM的非关系数据的存储与多尺度查询、异构数据的跨模融合查询能力以及多粒度高可靠的空间数据安全保障,结合中地数码先进、成熟的GIS平台能力,满足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等业务应用对高性能、高安全的需求。


未来,深算院YashanDB团队将进一步发挥在空间数据管理方面的扎实技术优势,深度联手中地数码,共同推进我国的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向着安全、可靠、有序、健康的方向稳步前进。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