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党建活动

首页 · 文化党建

助力编程人才培养|深算院赴武大支持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23

日前,“E起来编程”暨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ICPC集训队教练董文永教授等嘉宾出席活动。作为本届赛事独家支持单位,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科研部部长桑艳带队出席并参加了大赛开幕活动。

1626249604211 

*大赛现场

  “E起来编程”程序设计大赛,又名华中区程序设计邀请赛,至今已有9年历史。大赛旨在激励广大程序爱好者,丰富同学逻辑思考能力和编程能力,挖掘更多潜在程序设计人才。本届比赛由武汉大学ACM/ICPC协会、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会、湖北省计算机协会举办,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独家支持。 

1626249617103

*研究院科研部部长桑艳发言

研究院科研部部长桑艳在大赛开幕活动中表示,参与支持这项历史悠久的重量级程序设计大赛对研究院而言非常有意义,本次大赛聚集、培养和鼓励了一大批热爱计算机和编程、善于解决问题的优秀选手,也给予了研究院与师生们互相了解和交流,以及挖掘和培养人才的机会。希望未来研究院能继续与以武汉大学为代表的优秀高校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共同发掘和培养更多计算科学领域的优质人才。

作为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研究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希望用实际行动为全国热爱编程的优秀学子提供一展才华的机会,为大学生编程爱好者提供舞台,推动形成更加良好的校园编程文化氛围,激励更多年轻的血液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为国家的基础研究建设培养更多优秀后备力量。

1626249640294

*选手们进行火热的脑力比拼

1626249653366

*决赛颁奖现场

该赛事经过前期系列角逐后,当天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和地区共计10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选手们齐聚珞珈山下,积极交流、认真作答,用编程感受思想的交流与碰撞。答题结束后,武大ICPC集训队解读了比赛题目,并颁发了一、二、三等奖,最快通过奖,顽强拼搏奖以及最佳女生奖等多个奖项。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