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基础研究部

研究院基础研究部由院士科学家领衔,高级研究员秦建斌、研究员谢珉、王越、王尧舒等多名科学家及研究员组成,针对资源受限下的大数据分析、并行复杂性、并行计算模型、增量计算理论、近似计算理论与系统,结合统计和逻辑方法的人工智能可解释性、数据定价、数据共享和交易、数据质量、分布式图计算系统、社交网络精准营销、反金融欺诈、SQL-over-NoSQL 系统等方向,在计算科学领域展开基础研究工作。

CoD研究室

研究院CoD(Conquest of Data)研究室由多位资深工程师领军,曾主导从零打造实时数据库、关系型数据库和大规模分布式数据库等系列商用产品,高质量交付并应用于5G、IoT、计费等解决方案,面向全球海量发货,服务全球数十亿用户,数年来持续稳定运行。目前,在首席科学家的“有界计算理论”号召下,CoD团队正打造一款从理论到实现都是中国人原创的、具有实时分析能力的下一代大数据系统。

PoD研究室

PoD(Perception of Data)团队聚焦于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相关技术洞察数据,提升数据质量,加速数据感知,应用AI技术构建自我增强的数据系统。核心成员大多是来自大数据方面的技术专家,有10年以上的经验积累,在大数据和数据库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曾主导业界领先的大数据产品服务于电信,金融和安全领域。

IoD研究室

IoD(Intelligence of Data)团队聚焦于应用数据的关联关系挖掘。基于分布式图计算引擎,图模式与语义融合的规则体系,结合机器学习模型嵌入,对实体间隐含关系、异常关系等深度挖掘,从而在互联网带货引流、精准营销、风险控制等领域达到超出已知系统的产业化水平。核心成员均为业内大数据,数据分析方面的专家,有10年以上经验积累,曾服务于通信,金融,数据分析等业界领先公司。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