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崖山数据库入选信通院《中国数智化产业图谱》

发布时间:2022-08-03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京召开2022大数据产业峰会,会上正式发布《中国数智化产业图谱1.0》,旨在全面展现数智化产业中的关键领域、环节和代表企业。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自主设计研发的新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崖山数据库(YashanDB),成功入选图谱“数据基础设施”领域。

1659494408456

图:我院全自研崖山数据库产品入选“数据基础设施”

为进一步梳理我国数智化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情况,研判数智化产业相关企业及产品分布态势,搭建供需双方交流平台,中国信通院联合通标协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共同编制了《中国数智化产业图谱1.0》。经过线上征集、自主申报、产业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70余家企业、300余项产品与服务,分别收录于数据基础设施、数据中台、数据应用三大领域。  

作为从核心理论到关键技术均为自主研发的数据库系统,崖山数据库入选图谱“数据基础设施”领域,意味着权威第三方机构对研究院大数据技术创新能力的认可。未来,研究院将积极融入国家信创生态,依托核心技术优势,助力产业数智化转型,夯实数字化发展核心技术“底座”。


粤公网安备 44030902003371号